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砥砺奋进七十载 青春筑梦向未来
——学校举行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开幕式
时间:2024-03-27来源:学生处

  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筑梦向未来。327日,学校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开幕式在学校东坝校区报告厅、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联动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国东出席开幕式,部分党政部门领导、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领导小组成员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学生处副处长于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董国东宣布学校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开幕。董国东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科技艺术节已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展现校园文化特色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科技艺术节各项活动中,勇于挑战自我,展现青春风采,传承红色电子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树立产业报国的远大理想。并预祝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圆满成功。学生处副处长李健对科技艺术节总体方案进行了说明。

  随后进入二级学院校外素质教育基地展示环节。人工智能学院签约的素质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发来祝福视频。活动现场,同学们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新时代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激昂嘹亮的歌声昭示着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与勇气。在“传承·魅力非遗”分会场,师生代表走进教育与健康学院签约的素质教育基地“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近距离欣赏燕京八绝文物,了解文脉,感受工艺,体验宫廷艺术的独特魅力。在优秀校友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侯雪大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择一事,终一生,以匠心追求技艺之极致”工匠精神的独特魅力。在“笃行·匠心未来”科技讲座环节,围绕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产业互联网学院邀请素质教育基地360数字安全科技集团冯涛教授做《网络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助力学生深入了解网络安全问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以“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筑梦向未来”为主题,旨在使全校师生共同感受传统与未来的融合碰撞,艺术和科技的跨界创新,共同见证科技改变生活,艺术点亮心灵的美好愿景,彰显北信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推动学校素质教育迈上了新台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扎实基础。

香港图库宝典

学校举行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开幕式

香港图库宝典

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国东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

香港图库宝典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香港图库宝典

“传承•魅力非遗”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分会场直播

香港图库宝典

优秀校友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代表传承人侯雪大师带领学生体验非遗工艺

香港图库宝典

学生在分会场参与非遗工艺体验